昨天看小倩在 facebook 上推薦了「急診男女 (응급남녀)」這部韓劇,

小倩說很好笑...加上之前facebook 有人轉貼這部的貼圖,

就利用吃早餐的時間又開始踏上追韓劇的不歸路...

事實上,這部還真的蠻有趣的! 

(也是有可能我還蠻喜歡女主角宋智孝的啦! )

 

簡單來說,就是一對結了一年婚就離婚的男女主角

經過六年的時間之後,碰巧在同一間醫院的急診室當實習醫生的故事。

本持著劇情大綱大概就那個模式,但是想看看演員們怎麼詮釋角色的方法

所以不覺得無聊的繼續看下去。

先看看男女主角好了... 吳昌敏和吳珍熙

 

很可愛吧,這兩個人!  

我就不爆雷了,總之他們兩個是前夫前妻外加現在是同期的實習醫生的關係啦! 

 

我會想要寫這篇網誌的原因呢...

不外乎就是因為主角們的心境轉折

原本不顧一切直奔教堂結婚的兩個年輕人

在婚後相處一年的時間裡,因為生活上的種種壓力而漸漸忘記了互相理解、溝通和體諒

加上原生家庭給的壓力下

最後就兩個人都大爆炸的分手了。 

 

六年後再相遇相處後,昌敏又重新愛上珍熙了。

但是在那段婚姻裡面,MAYBE因為我是女生的關係,我是覺得珍熙被傷害得蠻深的 (壓力大到頭都禿了...QQ)

所以要珍熙這麼快就忘掉過去接受昌敏,我想也不太可能啦! 

 

劇中珍熙以為昌敏是因為她現在的改變,所以才又說要重新再來一次

但昌敏說「妳和以前一樣,只是我不知道。不,或許最開始我知道,和妳一起生活之後漸漸忘記的。」

如果我是珍熙而且心裡還有愛的話,或許還會有勇氣再試一次...

(但是看到珍熙的回憶..我就... )

如果真的已經不愛的話... 就只能

不過看這戲還是會演下去,我想,珍熙心中應該是還有愛吧...

只是過去的回憶和昌敏的媽媽太可怕了... 

無疑是條鴻溝啊..........

BUT... 昌敏也是有成長的咩,比較成熟穩重了,所以我想故事最後的結局應該還是個HAPPY ENDING的。 

 

雖然現在還在連載.. 

從我看到昌敏一直努力想找機會和珍熙和好的過程中

難免會想說「如果當初也能這麼關心和體諒珍熙的話,今天也不用這麼辛苦了啊...」

不過,看戲就是有這個好處

故事會這樣演,現實生活上一定也有人經歷過這樣的事

如果能以別人的故事做借鏡,而不用自己辛苦得去經歷那個過程,那真是太棒了!

珍熙的妹夫安慰珍熙的一段話...我覺得很通用

他說「音樂認真練習的話,在表演的時候就不會有失誤。但是結婚不能練習,又不像西瓜一樣可以先敲開再選,當然會有失誤。」

很多事情都是一樣的吧! :)

 

 

雖然我沒結過婚,也不知道婚前婚後的生活是怎樣

不過我想我會記得這段故事,避免這種冤枉事發生。

 

然後,老頭兒...

其實我有感覺到你為我改變了不少

上次口不擇言說你拍逗陣後看到你變小鳥樣,我很後悔

雖然一直覺得你用工程師處理作業的原則在DEBUG我們每次爭吵的原因

95% 覺得好笑又有趣、5%的時候覺得有點..

但是還是謝謝你願意來DEBUG.. 讓我們有機會讓這段感情延續,並且變得更好。

 

THANK YOU~ 

 

其實除了這對歡喜冤家之外,有些角色我也蠻喜歡的。

國天秀,急診室的王牌。

感覺是個對工作很專注、負責的醫師。其他部份倒是傻憨傻憨的。

很照顧珍熙。就我看來是位亦師亦兄的存在。(!=師兄啊...)

雖然他喜歡的是珍熙,但是我覺得他和申智慧比較配。

 

申智慧(下圖這位),外科助理教授

因為有先GOOGLE過,知道她和實習醫生的BOSS(國天秀)以前是情侶關係

我以為她會吃國天秀特別關照珍熙的醋,故意刁難珍熙欺負她

反而還很一視同仁、不吝讚美的對待珍熙! 

沒想到,是個心胸開闊的好醫師呢! 

(而且還鼓勵前男友不要隨便放棄喜歡的人。真是太大氣了!!! )

 

另一位亮眼的女性同胞,其實也是珍熙的情敵 (應該是說視珍熙為情敵啦..)

韓亞凜,長相漂亮、家庭又有背景的同期實習醫生,喜歡昌敏。

原本以為韓劇裡面長這樣又是這種條件的女生,會陰險狡詐的設計別人達到自己的目的。

不過看她和其他人相處,有自己的分寸、得體大方,在處理愛慕者的方法上真是非常值得我學習。

(講得我好像很多人追一樣.. ,其實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可以算是面對讓自己覺得尷尬的情況吧... )

以及對待自己感情的方式,不是利用踩在別人頭上,而是大方坦白的表明自己心意

我覺得十分令人欣賞。

希望這部戲也能給亞凜一個美好的 ENDING...

她是個好女孩啊! 

 

現在演到13集,預計會有20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