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紅的網路霸凌事件,讓大家有各式各樣的聲音出來...

當然,我也覺得楊又穎結束自己生命是件令人惋惜的事

健健康康的身體,還有很多事可以去做,但就這樣結束了...

 

現在很多人喊著霸凌該死..酸民等等...

也有看到有智慧的鄉民們指出一點「網路霸凌不是重點,重點是她身邊的人的攻擊吧...」

我覺得網路上的言論多少會影響,但是 the most important 的確是她身邊的人的攻擊啊..

話說回來,都說人紅是非多了... 有人喜歡就會有人討厭.. 何況是公眾人物... (阿不過我原本也沒聽過楊又穎就是了..XD)

補個中肯的連結...

 
王牌大律師之網路霸凌篇 SP 字幕BY母體

製作完這段影片,母體心理其實蠻沉重的。也希望大家多多發表自己的正反感想。我們這邊言論很自由的。的確,人是因為網路而死。但被一些人無限上綱。我是今天才知道有這位女生。對於她發生的事情感到遺憾。網路批判不等於網路霸凌。但我們不會因為這樣,就選擇放棄言論自由。不管是對誰、對哪個公眾人物,對錯的事情就要大聲批判!對值得誇獎的就要奮力讚揚!對犯罪的人,就用網路的群眾力量來幫忙!那些躲在後面放黑函傷人的,不會因為沒有網路就停止。她們會用任何工具來達到目的。當一個工具,被人拿來做壞事,並不代表整個工具都是壞的。相信這並不是網路的初衷。一切都是看人。對自己曾經說的話要負責。做一個健康的網路使用者。以上。 母體 2015.4.23

Posted by JTV LIVE 轉播台 on 2015年4月23日

 

 

 

其實有被霸凌經驗的人也不少

關於被霸凌的故事大概可以寫滿我小學中年級還有國中生活...

 

 

有看過老師幫著學生霸凌另一位學生嗎?

好像出現在新聞裡面的故事情節,我竟然也當過故事的主角

說個題外話,

這位國小老師當年可是每天臉上掛著慈濟人的微笑...

每週叫我拿著慈濟的捐款袋在上課時間,一間教室一間教室的去向校內的其他老師收錢...

藉故叫我去走廊罰站,然後在教室裡面先跟大家"預習"數學考卷上的題目...

卜啦卜啦的種種就這樣過了兩年..

這中間還有我才剛背著書包上學就嚇得逃回家跟我老母說我不要上學了...

我老母這麼不允許小孩偷懶的人,也就順著讓我在家過著電話不敢接、或是拒接電話了好幾天...

幹...10歲的小孩欸..... 現在想想都覺得好逼哀.... 

 

國中生活..阿就... 我實在也不懂是在排擠啥...

理由百百種... 成績不好還當班長 (幹..是大家選的ㄟ)

講話聲音很大聲 (講小聲是要講給鬼聽喔..又不是悄悄話...而且也不是在不該講話的時候講話..)

還有那種昨天是朋友,今天突然被通知說其實是敵人...

不然就是上星期是敵方陣營的主要攻擊手,這星期突然跑來跟我哭哭說敵方陣營好壞壞... (因為換她被欺負了..)

還好長得不正,不然以小屁孩的威力大概貞操三小的都被拿出來說嘴.. 

 

 

大概經歷過國小的地獄生活,國中生的霸凌招式對我來說影響可能就不那麼大了...

(當然多少還是會有影響...感謝當時身邊的朋友和家人... )

 

總之,討厭你的人即使你放的屁是香的,他們還是說很臭

喜歡你的人,即使你放的屁是臭的,他們還是會說香..他們會跟你說「幹! 好臭!!!」

但是當屁是香的時候會說:「幹!! 這麼香!!!!!!!!!!!!!!!!」

 

我老母說... 全世界人這麼多,光是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就都不用做事了...

對我這種市井小民平民百姓來說,的確是這樣沒錯

但是公眾人物感覺好像就是靠大家的評價在生活的,除了自己的能力之外,

如果沒有觀眾.. 頂多也變回市井小民...

那還不是一樣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嗎.... 

 

不過,畢竟人是群居動物,要說都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的話,那也太厲害了....

所以我選擇只關心我在乎的人們的眼光

坦白講,光是這樣我都覺得有偶像包袱了... (哎呀~好忙好忙...)

 

可能,楊又穎需要李蒨蓉的氣魄...

一種「被人家說:『這女的好機車,簡直是個婊子!』會覺得很OK,因為表示很有個性」 的氣魄...

雖然,李蒨蓉的阿帕契事件讓大家覺得她真的很無知、白目、自我感覺良好...

但是...說不定其實她的書是本普渡眾生的書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